欢迎访问钢琴花园:www.pianohl.com

  -肥肠前言-

  爱吃肥肠的人,都和肥肠有过这样那样的牵绊:

  晚上去大排档吃宵夜,必定跟老板吆喝一碟酸菜炒猪大肠(广东又叫“猪大肠”)。

  去四川菜馆吃饭,朋友之间少不了一盘镬气十足的烧肥肠。

  还有干锅肥肠、烤肥肠、凉拌肥肠等等。

2.jpg

  肥肠啊肥肠,闻的时候会皱眉头,吃进嘴里却香得脑袋眩晕。

  当牙齿切入厚如肚片的肥肠,就像掉进了懒人沙发一样舒坦,咀嚼咀嚼再咀嚼,浓郁的油脂和肉汁在嘴里层层绽放,噼里啪啦,油汁流了一口。

3.jpg

  小编最喜欢肠壁带点油花的肥肠,肥肠的油花就像羊肉串上的小肥丁一样重要,这些恰到好处的油脂,使得瘦肉和内脏更加香口惹味,变成上瘾的毒药。

  没有油的肥肠太干瘦

4.jpg

  我小时候中肥肠的毒很深,家里如果做了豆芽炒猪大肠,呵呵,在吃完之前我是不会放下碗筷的。有一次,爸爸担心我吃得太多,中途顺走了猪大肠,我们两人你追我抢,结果,我不仅没抢回,还摔,破,了,头。

5.jpg

  最近晚上很馋,想着肥肠滋溜口水了,我就看看王四家炒肥肠的视频止瘾。

  那一笼笼妖娆扭动的肥肠,手起刀落切姜丝的“嗦,嗦”声,还有炒辣椒时,那阵阵涌入镜头的烟气,都无不撩人~

1.jpg

  随着南北东西各地不同的烹调,肥肠的风味也不尽相同。

  成都的肥肠粉,口感耙软。

  江油的红烧肥肠,越嚼越香。

  潮州的卤水大肠,软糯醇厚。

  还有香港的炸大肠,外脆里嫩。

欢迎访问钢琴花园:www.pianohl.com